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亲历余震:汶川房屋“咯吱”响 德阳地板猛烈晃

  来源:南方都市报

  亲历:汶川房屋“咯吱”响 德阳地板猛烈晃

  绵阳:震了震了,又地震了

  昨天下午,记者打车去绵阳九州体育馆,车行至绵阳市火车站附近时,突然出现明显甩尾,司机说:“甩钩子了,又甩钩子了。

”接着,本来音质就不好的车载电台传来显得有些凄厉的女声——震了震了,又地震了!随后司机拿起话筒与同事交流感受,电台便愈发嘈杂而听不清声音。本来井然有序的街道一下子塞满了从楼上跑下来的人群,如蚂蚁一般迅速占满了人行道,其中大部分人在站定后又都抬头看着自己刚刚跑出来的建筑。这时司机掏出手机想和家里联系,却发现没有丝毫信号,他说:“和那天地震一样,又没得信号了。”记者的手机信号显示满格,拨打同事电话却显示连接错误,在重启一次后,便始终显示无法找到网络。大约5分钟后,司机的妈妈打通了他的电话,虽然只是简单的“我蛮好,你呢?”“哦,好”就收了线,但胖胖的司机显然恢复了记者上车时的轻松。而记者的手机始终无网络信号,直到约1小时后回到驻地,才重新恢复了与同事的联络。

  汶川:房屋“咯吱”响,大院站满人

  昨日下午4时21分,汶川县城指挥中心,众多记者和工作人员正在指挥中心内的汶川县迎宾馆工作。突然,房屋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众多工作人员瞬间向门口拥去,奔跑时,还能看到楼上泥土与涂料不断掉落。等记者跑到门口,整个指挥中心大院都站满了人,地面仍有摇晃。几分钟后,晃动平息,不少工作人员和记者都拿着笔记本走到指挥中心大院的草坪上继续工作。随后几小时里,仍然时有余震发生,每次一有人跑,整个迎宾馆内的人员都跟着蜂拥而出。

  德阳:地板猛烈晃,市民户外扎营

  昨日下午4时20分许,管辖两个重灾区绵竹市、什邡市的德阳市,均有明显震感。记者当时在德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采访,在管委会的会议室内,正坐着上百名反映问题的死难者家属。脚下的地板猛烈晃动一阵,让站着的人差点失去重心。部分家属立即起身跑到户外,但有些家属显得不太在意,“那么大的地震我都经历了,我怕什么。”有家属表示。随后,工作人员立即组织所有家属疏散,几名管委会的工作人员也跑到镂空的天井躲避。虽然余震平息,但为了保证安全,工作人员组织家属来到户外的篮球场。

  下午6时许,在德阳市的电信广场上,比平日多出十多顶帐篷。德阳市民李勇正在扎着帐篷,他表示,下午发生的余震,他们有很强烈的震感,为保证安全,他和妻子还是决定搬到户外过夜。旁边其他几顶帐篷也是昨日才刚刚扎好的。“这场地震什么时候才能结束!”有些市民望着天空,抱怨着。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