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灾后评估专家:灾区10万人需要移民

  在中科院研究生院昨天举行的“中国科学与人文论坛”抗震救灾专场报告会上,汶川地震灾后评估专家、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副所长葛全胜研究员表示,根据该所所做的遥感解译,灾区地表覆被严重受损,15个县市耕地损失接近150万亩,加上次生灾害严重威胁部分地区重建,保守估计至少10万灾区居民需要移民。


  他表示,灾区多为生态环境极为敏感的高山峡谷区,建设用地较少,资源承载力较低,地震的巨大破坏将加大区域重建中的资源和环境刚性因素。另外,灾区有限的耕地此次受灾严重,加上大量的堰塞湖,雨季来临时,这些堰塞湖可能会溃堤,还有滑坡、泥石流等诸多次生灾害风险增大,部分地区恢复重建极具难度,因此要做好更多移民的打算。(记者柳志卿)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