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理县中学今日高三复课 6000多学生渴望上学(图)

理县一小学生在木板上写作业,她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复课
理县一小学生在木板上写作业,她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复课

  今日理县中学高三复课,迈出了灾后重建的第一步 6000多学生渴望上学

  理县一小学生在木板上写作业,她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复课

  今天,理县中学高三学生将在帐篷里复课,这是理县唯一一所复课的学校。理县93所学校在地震中全部被毁,理县中学的复课,标志着理县教育迈出在灾后走上正规的第一步。

  昨日,理县教育局熊局长说,理县93所中小学,其中只有4所中学,而89所小学中又以村办学校为主,校舍大多为石木结构为主。

93所中小学校全部受损严重,6200多名学生无法复课。

  理县中学高三学生是最幸运的,因为他们今天将在帐篷里复课了。这是理县唯一一所复课的学校。

  “明天我们将让高三学生复课,尽管上课的帐篷还不够。”昨日,理县中学副校长贾建青说。

  理县中学是理县唯一一所有高中部的中学。在地震中,理县中学的教学楼全部受损,相关部门已经进行了两次鉴定,但还没有确定的结论。

  贾建青说,教学楼、宿舍楼墙壁很多地方都出现了裂缝,教师、学生都只能住帐篷,现在帐篷非常缺乏。然而,他们克服了种种困难,决定今天在帐篷里复课。

  而理县杂谷脑中心小学的学生就没那么幸运了。由于教学楼严重破裂,学校不知何时才能复课。

  “校长,什么时候上课?”地震发生后,天天有学生跑到学校问张静秋校长。张校长不知道怎么回答。

  这个学校有500多个学生,在地震发生时都在上课。幸运的是,在老师的组织下全部安全疏散出来。当大家都跑出来后,张校长冒着不断的余震,跑进随时可能倒塌的教学楼,一间一间寻找,看还有没有学生没出来。

  “看着500多学生渴望的眼睛,我发现我是那么的无能。”50多岁的张校长无奈地说,他可以冒死保证这些孩子的安全,但没办法让这些孩子复课。

  在记者临离开前,他拉着记者的手说,希望帮他呼吁一下,让更多的人来帮助他,让他们学校能早一天重新立起来,让学生早一天恢复上课。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