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哈尔滨:全力赶制地震灾区学生复课用帐篷

  新华网哈尔滨5月25日电(记者何山)为了让四川地震灾区学生尽快复课,一种展开后可达72平方米的特种救灾帐篷正在哈尔滨帐篷厂加紧生产。

  哈尔滨帐篷厂厂长张爱华介绍,5月16日,厂里接到黑龙江省教育部门的求援电话,希望工厂能够为四川地震灾区赶制可以容纳一个班级学生上课用的特种救灾帐篷。
厂里马上召集生产骨干,在原有军用帐篷的基础上,设计出了展开后36平方米和72平方米两种大型救灾帐篷。

  张厂长指着72平方米帐篷的模型对记者说:“这种帐篷内部空间大,还更加防风防雨,保暖耐久,同时在采光和通风上也做了充分考虑。帐篷上有窗户,有排气孔,在帐篷里呆久了,也不会感觉到憋闷。是专门为学生复课用的。”

  据了解,自12日得知地震灾情消息后,哈尔滨帐篷厂立即停止了全部订单生产,全力为灾区生产救灾帐篷。5月17日开始,厂里投入了全部人力,加班加点,生产学生复课用帐篷。许多女工在机台上一干就是十三四个小时。几名刚刚退休的老工人,也回到了厂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一位纺织女工说:“虽然我们不能到抗震救灾的第一线,但是我们愿意用手中的一针一线,为灾区人民遮风挡雨。”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