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哈尔滨中小学普及地震知识 明确12秒自救机会

  本报讯 (记者李波)为增强中小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自护能力,哈尔滨市各中小学纷纷开展防震、防火、防疫安全知识讲座,组织应对地震、火灾等灾害的演习活动。

  日前,哈市教育局、哈市科协、哈市地震局在平房区新疆小学联合举办了中小学生“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
哈尔滨市著名地震学专家、高级工程师杜国林就地震灾害的成因、地震的震例、地震的宏观前兆及地震应急逃生措施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讲解。通过听取讲座,师生们了解了很多以前所不知道的关于地震方面的知识。

  哈市道里区爱国小学、哈市香坊区第134中学、哈市香坊区文化学校等学校分别开展了以“加强自救演练”为主题的实战疏散活动。通过此项活动让学生明确“12秒自救机会”的含义,掌握地震时的自救四大常识。学生们在实战中掌握了自救措施,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互助救援的能力。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