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灾区7岁女童病房里读书 医院招募老师为其补课

  昨日,来自灾区四川平武县南坝小学一年级的7岁小女孩高颖,得知小伙伴们已经开始在帐篷学校读书的消息后,也想回到学校读书。昨日,武警重庆总队医院致电本报,想通过本报面向社会招募好心教师到病房为她补课。

  电话得知同学已进课堂

  高颖的妈妈介绍说,5·12地震那一天,高颖所在的南坝小学教学楼变成了废墟,当她跑到学校时,发现女儿已经从废墟中爬了出来,而且还在呼叫废墟中的其他同学,但女儿额头还是被砖头砸伤,血流不止。


  武警重庆总队医院政治处王军主任说,为了方便灾区伤员与家人联系,医院特为每个灾区病房设置了免费“亲情热线”。高颖昨天通过电话了解到,学校被救出的同学们已在帐篷课堂里读书了。随后,高颖就一直闹着要回家上学读书。

  高妈妈说,高颖的成绩一直非常优秀。因为地震,高颖的课本全被埋进了废墟。现在她每天都抱着医生送给她的安徒生童话书不放。高颖主治医生曹兴介绍说,高颖头部外伤还未痊愈,而且脑部有没有其他病变还要进一步诊断,目前还不适宜出院。

  招募志愿者病房为她上课

  王军说,得知小伙伴已经上课的消息后,高颖就一直情绪低落,武警医院“献爱心结对帮扶”志愿者们想方设法去帮助她,但小高颖一直一言不发,甚至连测量体温这种基本检查都不配合。当她们得知小高颖是因为想读书而失落时,立即找到课本对她进行辅导,但小高颖却连连摇头说他们和老师讲的不一样。

  无奈,医院昨日求助本报,面向社会招募一名有教师资格的“志愿者”,利用课余时间到病房为小高颖补课。

  据了解,武警医院收治的40名伤员中,7名小朋友都想读书,他们分别是初中二年级、小学四年级、二年级、一年级和幼儿园的小朋友。有意者,可拨打本报966965热线报名。见习记者唐桂林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