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电影新星打斗身亡 英国青少年暴力堪忧

  英国帅小伙罗布·诺克斯现年18岁,堪称影视界潜力新人,在即将于今年11月上映的电影《哈里·波特与混血王子》中饰演魔法学校学生马库斯·贝尔碧一角。

  谁能料到,在24日伦敦一场酒吧混战中,诺克斯被匕首刺中,送至医院时已气绝身亡。
诺克斯之死,再次引发公众对青少年暴力现象的忧虑。

  酒吧混战

  诺克斯殒命的“地铁”酒吧位于伦敦肯特区,是当地中产阶级家庭青少年聚会消遣之选。警方眼下已逮捕一名21岁犯罪嫌疑人。

  目击者回忆,混战发生在24日凌晨1时左右。诺克斯当时与几名朋友在那里饮酒聊天。19岁的李·霍华德说,这时有“持刀者下楼”。接着,两名闯入酒吧的黑人拉开混战帷幕。混乱中,有人想找诺克斯弟弟杰米的麻烦,诺克斯和朋友卷入打斗。

  霍华德回忆,一名袭击者双手各持一把匕首,“扎伤六七人,场面十分恐怖”,后来,“诺克斯躺在过道上,一些人想给他作急救,又把他搬上一辆救护车……但我想,他在酒吧外面的过道上就已死去”。

  伦敦伊丽莎白女王医院不久后宣布诺克斯死亡。警方记录显示,除诺克斯外,还有4人在混战中面部或手臂被刀刺伤。

  一名目击者说,这场混战起因可能只是一部手机。此前,有人称诺克斯的一名同伴偷了他的手机,双方发生纠纷,可能因此引来对方“惩罚举动”。

  事件频发

  诺克斯亲友为寄哀思,24日在“地铁”酒吧外堆起鲜花。

  人们为诺克斯之死感到痛惜。诺克斯16岁的表妹薇姬·梅说:“罗布不是暴徒,也不是什么帮派成员。他无时无刻不关照着我。他有这么多朋友。”

  诺克斯同龄友人汤姆·霍普金斯说:“诺克斯只是想帮忙,按他的个性,他一定会这么做。”霍普金斯也卷入混战,头部受伤。

  《泰晤士报》说,诺克斯之死使伦敦地区今年因暴力身亡的青少年人数升至14人。就在诺克斯出事前不到24小时,伦敦另一地区一名17岁少年被子弹击中腹部,24日被医院宣布死亡。此外,一名16岁少年上周在伦敦南部一家面包店被人用玻璃割破喉咙,抢救无效身亡。

  伦敦去年共有26名青少年死于暴力事件,其中16人死于刀下。诺克斯的朋友说:“那些持刀者根本不考虑后果。”

  社会忧虑

  诺克斯之死再次引发公众对青少年暴力现象的忧虑。

  诺克斯42岁的舅舅凯文·梅质问:“这一切何时才能到头?少年持刀现象和暴力何时才是尽头?我们必须为此做点什么。”

  《泰晤士报》援引英国国王学院犯罪与司法研究中心(CCJS)调查报告说,英政府过去7年来在应对青少年犯罪上的资金投入已达29亿英镑(约合58亿美元),还出台不少新法律,但收效甚微。

  英国“莫里青少年研究”的一份数据显示,2005年全英有27%11岁至16岁的青少年承认在过去一年间做过违法之事。这一数字2002年至2004年3年间维持在26%,到2005年却不降反升。

  保守党影子内阁内政大臣戴维·戴维斯抨击说,上述数字说明,工党领导的英国政府在应对暴力犯罪方面“不得要领”。主持CCJS调查的理查德·加赛德也说:“与投入的大量资金相比,英国政府在应对问题青少年的多样化心理需求上显得不尽如人意。”(邵馨莲)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诺克斯 | 霍华德 | 霍普金斯 | 罗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