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雅安孤寡老人为灾区尽绵薄之力

  新华网成都5月25日电(记者杨华、郭良川)“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汶川地震发生后,全国各地纷纷捐款捐物支援灾区,在这些爱心人士中有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也将自己仅有的零花钱全部捐给了灾区。

  在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福寿敬老院里住着39位孤寡老人。
汶川地震发生时,雅安也有强烈的震感。

  灾情牵动着老人们的心。他们听说敬老院工作人员在为灾区捐款,于是坐不住了,纷纷从枕头下、被窝里、贴身衣服口袋里掏出钱来,1元、5元、10元、20元……

  在敬老院,享受国家供养的老人们衣食住无忧,每月有国家下发的20元零花钱,这些钱平常都是用来购买牙膏、洗衣粉等生活用品。去年4月份才进入敬老院的陈宗华老人平时非常节俭,政府发放的零花钱,他总是千方百计地要省点儿。而这一次,老人一下子就把自己攒了一年多的120元钱全捐了。

  几天来,福寿敬老院的39位孤寡老人就为灾区捐款429元,雨城区内的3个敬老院的全体五保老人一共为灾区捐款989元。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