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河南大学师生创作出河南高校首部赈灾MTV

  中广网郑州5月26日消息(记者赵飞通讯员赵成顺)“大地突然撕开裂缝,我们的家园顷刻间变成废墟,我听到母亲断肠的哭泣……”自5月12日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以来,灾区人民的安危始终牵动着河南大学全体师生员工的心。
河南大学师生特意赶排出河南高校首部赈灾MTV《我们在一起》,表达了河大师生对此次地震的悲怆心情,以及对汶川灾区群众的深深祝福。

  《我们在一起》由河大青年教师朱世欣作词、研究生王安军作曲,艺术学院李新现教授和青年教师梁袁媛演唱了美声版本。在河大举办的“情系灾区,众志成城”大型赈灾义演义卖活动中,歌曲在老干部合唱团、艺术学院合唱团、新闻与传播学院合唱团的深情演绎下,把情系灾区、众志成城的情感表达得淋漓尽致,深切的表达了河大师生对汶川大地震中遇难者的沉痛心情,希望灾区群众早日重建美好家园。

  歌曲已由河大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做成MTV,视频上传到知名网站后,受到广大网友的好评。担任视频监制工作的河大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波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救援才能体现人间真情。这首充满温暖与爱的歌曲将争取送到四川灾区,希望能够鼓舞、增强灾区人民群众战胜困难的意志和决心,同时也把河南大学师生最真挚的问候送给灾区群众。

  “这首赈灾歌曲倾注了我们师生太多的心血,我们对四川汶川大地震灾区群众的遭遇十分的悲痛,我们在短短两天内把它制作成功,来表达我们对赴四川抗震救灾的武警官兵、医护人员,以及

  社会各界关心灾区的团体和个人最崇高的敬意。”参与这首歌曲视频策划与后期剪辑工作的新闻与传播学院大三学生赵成顺这样告诉记者。

  据了解,该歌曲先后在开封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广播、交通文艺广播和河南人民广播电台音乐广播等频道播出,河南电视台《DV观察》栏目组、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等对歌曲主要创作人员作了相关采访报道,在社会上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