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重庆公路抢险突击队在四川卧龙发现1失踪大熊猫

  中广网北京5月26日消息 5月25日下午,重庆交通卧龙至映秀公路抢险突击队在宿营院内发现一只大熊猫。经卧龙熊猫馆管理人员辨认,这只大熊猫正是熊猫馆中失踪的熊猫希希。当大家追赶这只大熊猫时,它已经钻入河对岸的丛林中。


  据重庆公路抢险突击队队员朱小涛介绍,17时20分,在卧龙熊猫馆内的重庆公路抢险突击队院内,响起了一阵急促而兴奋的喊声。大熊猫保护中心管理人员闻讯后,立即紧急追赶。

  5月12日,汶川大地震中滚落的巨石把卧龙熊猫馆熊猫苑护栏砸断,熊猫希希一去不复返。由于大地震把卧龙地区的生态严重破坏,河道堵塞,大家担心它再也不回来了。据朱小涛介绍,重庆抢险突击队赶来后,迅速疏浚河道,开放堰塞湖,清除滑坡,打通道路,使环境得到一定程度的恢复。

  25日下午,正在施工的刘佳、邵成良等抢险队员,突然发现一只熊猫在公路对岸河边玩耍,立即赶回突击队基地向熊猫保护中心管理人员报告。

  经管理人员辨认,这只大熊猫是在大地震中“不辞而别”的熊猫希希。为把希希请回,突击队马上与熊猫管理人员确定营救方案,拟用重庆高速公路公司50吨大吊车将饲养员、麻醉师和几名突击队员吊运过河。然而,吊车准备就绪,大家却发现它只能把大家送到河中心。此时希希已钻入河对岸的丛林。

  据熊猫保护管理中心的管理人员介绍,现在希希是安全的,明天他们将继续寻找。(记者冯昌勇、王金涛)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