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青川余震致9乡镇通信再中断 新增濒危水库一座

  中广网青川5月26日独家消息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7:20分连线记者王亮报道,主持人:下面连线中央台王亮了解一下相关情况。据你目前了解的情况,青川这次余震有没有人员伤亡呢?

  王亮:我们收到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的消息,昨天发生的青川的6.4级的余震是汶川大地震以来最大的一次余震,当时我从安县和北川采访回来,刚到宾馆的八楼,正在赶写稿件,当时就感觉我所处的房间的窗户就嘎吧嘎吧响起来,写字台也晃起来,好在我们这些人经过震区这么多天的生活,我们都有经验,我看宾馆里的记者们都没有慌张,我跑到卫生间里拿了一个湿毛巾就到了一楼,街上有很多成都的市民,大概持续了半个小时,成都市的秩序就恢复了正常。
我们从指挥部了解到汶川后最大余震确实给青川当地造成了一些损失,现在统计上来广元市的7个县区不同程度的受到损失,现在死亡一人,重伤7人,房屋倒塌7万多间,毁损20多万间,而且青川9个乡镇的通讯再次中断,新增濒危水库一座,余震造成青川县城的电力中断,而且通往青川的三条通道昨天地震发生后因为山体塌方和滑坡再次中断,宝成铁路两处发生了故障,所以,威力还是不小的。现在我们马上要从成都出发赶往青川,今天开始四川灾区将会出现震后最强的一波降雨过程,所以,给我们余震后的进一步组织抗震抢险带来困难,而且我们赶往青川的一路上可能也不会特别好走。

  主持人:请你继续关注最新的情况,随时给我们发回最新的报道,谢谢。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