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黎巴嫩新任总统米歇尔-苏莱曼简历

  黎巴嫩议会25日选举黎巴嫩武装部队总司令米歇尔·苏莱曼为新一任总统,任期6年。苏莱曼是黎巴嫩宣布独立后的第12任总统。

  米歇尔·苏莱曼1948年出生于黎巴嫩北部的阿姆希特市,1967年加入黎巴嫩军队,1991年被任命为黎巴嫩军队参谋部秘书,1998年晋升为上将,并于12月21日被时任总统拉胡德任命为黎巴嫩武装部队总司令。


  米歇尔·苏莱曼曾多次指挥军事行动,粉碎了黎境内多个恐怖组织网络和以色列间谍网。在其担任武装部队总司令期间,黎军对以色列的入侵进行了抵抗和反击,迫使以军在2000年从黎南部撤军。2006年7月黎以冲突爆发后,苏莱曼指挥黎军抗击以色列军队,最终使以军撤离黎南部。2007年5月20日,黎军与盘踞在黎北部巴里德河巴勒斯坦难民营的恐怖组织“伊斯兰法塔赫”武装分子发生激烈冲突,苏莱曼指挥黎军经过约15周的交战取得了最终胜利,成功摧毁“伊斯兰法塔赫”组织在难民营内的基地,在黎巴嫩人民当中赢得了良好声誉。近年来,黎巴嫩国内的政治危机造成了黎社会动荡,但是苏莱曼指挥军队基本控制了国内的安全局势,避免了整个国家陷入无政府状态。

  苏莱曼被普遍认为在黎政坛的各党派间保持中立,无论是亲政府的议会多数派,还是亲叙利亚的少数派,以及其他一些政治派别,大多认可苏莱曼。他在过去几年中,使黎巴嫩军队远离国内的政治派系斗争,在各种暴力活动和政治斗争中,保持了军方内部团结,维护了国家的统一。

  由于黎议会多数派和反对派间的分歧难以调和,原定于去年9月25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会议曾先后19次被推迟。这导致黎巴嫩总统职位在前总统埃米尔·拉胡德去年11月24日结束任期后一直空缺。之后,黎议会多数派和反对派在总统人选问题上达成一致,决定推举苏莱曼为黎巴嫩总统候选人,但由于各派在其他问题上分歧很大,总统选举仍然一再推迟。2008年5月21日,黎巴嫩各派在卡塔尔首都多哈达成和解协议,同意在24小时内选举苏莱曼为黎巴嫩新总统。其后经过与各派协商,黎巴嫩议长贝里22日决定把总统选举的日期定在本月25日。

  苏莱曼能讲阿拉伯语、英语和法语,曾获政治和行政管理学士学位。他是基督教马龙派教徒,已婚,有三名子女。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歇尔 | 法塔赫 | 胡德 | 黎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