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南怀瑾金庸慨然提笔勉励地震灾区学生(组图)

南怀瑾:爱人如爱己,有力即相助!(资料图片)

  汶川大地震,举国哀恸,举世震惊。三辰影库音像出版社与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出版社携手,为地震灾区劫后余生的孩子们编写了一本励志图书《幸存下来,就要好好活下去》,争分夺秒下厂印刷,即将面市。香港国学家南怀瑾、武侠小说家金庸为该书慨然提笔,勉励灾区学生。

  香港国学家南怀瑾、小说家金庸为本书慨然提笔,对远方的孩子们殷殷寄语。另有一些知名学者、作家、艺术家闻讯,含泪为该书写作。儿童电影艺术家于蓝呼吁《自信的力量,我们学会拥有》,人才学家雷祯孝鼓励年轻人《大难成就了我的事业》,哲学家周国平深思《我们都是幸存者》,童话作家郑渊洁精心打造了《废墟中的美丽童话》,儿童节目主持人董浩叔叔叮嘱《好好活下去》,国际环保人士廖晓义感叹《幸存的孩子,谢谢你!》

  附:
  南怀瑾:爱人如爱己,有力即相助

  谨受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徐永光先生嘱为川北地震劫后重生的孩子们说言

  人的生命死生,只在呼吸往来之际,这是释迦文佛所说的至理名言。尤其当地(震)、水、火、风四大种自然劫难来临之时,有绝非人力所可挡可避者。如是劫后重生的人,更知个人与全体生命共存的更为可珍可贵。从此可以真实了解"爱人如爱己,有力即相助",才是慈悲博爱的真正道理。秉此而重立生命的方针,确信生命同体的真理。然后达成我们文化中先圣先贤所教"亲亲。仁民。爱物"的人品行为标准。是为至要。

  二〇〇八(戊子初夏)五月吉日

  南怀瑾时年九十一献言
金庸:以人文关怀给幸存者激励(资料图片)

  金庸书信

金庸:以人文关怀给幸存者激励

  三辰影库出版社沈军社长、袁钟先生:

  得悉贵社与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出版社同人内部员工共同捐资,为四川地震灾区孩子编印一本励志的书,以人文关怀给幸存者予以激励,此举极有意义,书名引用温总理安慰地震区12岁脱险羌族小女孩的原话:“幸存下来,就要好好活下去”此语极有鼓励作用,不仅对该小女孩有鼓励意义,且对所有灾区同胞、全国人民均有意义。语云:多难兴邦。困难不能令我们沮丧,只有教我们更加奋发图强,团结互助,克服今后所遇到的一切困难,得到更大的成绩。
愿我们和全国同胞、灾区同胞共勉。

  金庸为“幸存下来,就要好好活下去”一书而书。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