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灾区寺庙受损严重 珍贵文物完好正在转移(组图)



  寺庙受损 珍贵文物大转移

  都江堰大量古迹遭到严重破坏,有关部门正在进行全面查勘和统计

  提起旅游城市都江堰,游客们一定会联想到青城山、二王庙、泰安寺。在此次大地震中,不少有着悠久历史的古迹遭到严重破坏。泰安寺、二王庙两个景点的亭台楼阁虽然受损严重,但其中的文物基本完好。目前,两座寺庙正在将文物转移到安全的地方,将重建工作提上议事日程。

  泰安寺两座大殿彻底被毁

  泰安古寺,历史悠久,始建于唐,盛于明。

寺内文物众多。记者在山门前看到拉起的一根警戒线,“危险!请勿靠近!”表明庙里“伤情”严重。

  寺庙内,除木质结构修建的大雄宝殿还基本保存完好外,天王殿、大悲殿两座殿心“身子”已经断裂,天王殿顶楼上供奉的一尊镇殿之宝——坐莲观世音石佛像也处在摇摇欲垮的顶楼上,由于体积过重加之楼道太窄,尽管解放军战士想了许多办法但根本无法转移至楼下。该寺住持法师说,只有等到重建时将房顶揭开再用吊车将其安全转移。据了解,这两座大殿已经决定推倒重建。

  寺庙内两旁的念福楼、僧伽楼、居士楼以及僧舍和斋堂等房屋的瓦片已经荡然无存,里外处处瓦砾。据悉,部队官兵从昨天开始就加紧对泰安寺的部分文物以及亭台楼阁上所有的匾额进行摘除并转移到安全地方。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