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旅游局:要及早谋划灾后重建和旅游业恢复发展

  人民网北京5月26日电 国家旅游局5月25日向四川等受灾省(市)旅游局发出慰问信。慰问信全文如下:

  四川等受灾省(市)旅游局:

  5月12日四川汶川等地特大地震灾害发生后,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团结奋斗,四川等受灾省份各级党委、政府团结带领灾区广大干部群众奋勇自救,海外华侨华人和国际社会积极支持,抗震救灾各项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为夺取抗震救灾全面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谱写了一曲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团结奋斗的英雄凯歌。


  这场历史罕见的特大灾害,不仅给灾区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了巨大损失,也给我国旅游业带来了重大损失。数十名旅游者、上百名旅游干部职工因灾失去了宝贵的生命,数千名海内外游客受困灾区,大量旅游基础设施、接待设施和旅游景观遭到损毁。灾情就是命令,全国旅游系统特别是灾区各级旅游部门和旅游企业广大干部职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全力以赴投入抗震救灾,全面排查失踪游客,协助有关方面及时搜救受困游客,努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低到最小程度。在抗震救灾中涌现出许多感人至深的英雄事迹。在此,谨向你们并通过你们,向遇难者亲属和受伤人员表示深切的慰问!向顽强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大力支持、无私援助抗震救灾工作的各级旅游部门和各旅游企业表示衷心的感谢!

  当前,抗震救灾形势依然严峻,任务十分艰巨,我们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继续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发扬不畏艰难、连续作战的作风,团结协作,全力以赴,扎扎实实做好抗震救灾各项工作,坚决打胜抗震救灾这场硬仗。在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同时,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坚持“两手抓”,一手毫不松懈地抓抗震救灾,一手坚定不移地抓经济发展,及早谋划灾后重建和旅游业恢复发展,努力保持全国旅游业平稳较快发展,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定将战胜这场无情的特大自然灾害,灾区人民一定会抚平创伤、重建美好家园,灾区旅游业定将重现勃勃生机。

  国家旅游局

  2008年5月25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