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亚新闻

英政府文件:伊朗资助伊拉克武装分子袭击英军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每日电讯报》5月24日报道,一份英国政府机密文件显示,伊朗向伊拉克武装分子秘密提供了数十万美元招募当地男子发动针对驻伊英军士兵的致命袭击。

  在这份名为“古国大楼中炮火夹击下的日子”(Life Under Fire in the OldStateBuilding)的战地报告中,曾驻守巴士拉的英军兰开夏第2团的指挥官克里斯多佛·乔布(ChristopherJob)上校详细讲述了他们在2006年11月至2007年3月间的战地生活情况。
“古国大楼”是位于巴士拉中心的一个英军基地。乔布少校在报告中称,“古国大楼”在5个月的时间里遭到350次袭击,是近年来受袭最多的英军基地。2006年11月至2007年5月,共有27名英军士兵在伊拉克南部遇袭身亡,另有数十名士兵在袭击中受重伤。

  乔布还透露,巴士拉暴力组织“迈赫迪军”用伊朗提供的资金招募巴士拉地区失业的年轻男子,每月给他们支付300美元,让他们发动针对英国人的袭击。而这些消息是乔布利用伊拉克当地人专门设立的情报网获得的。为了查找袭击英军基地的幕后黑手,乔布建立了一个由25人组成的情报网,其中包括伊拉克前军方高官、商人、当地酋长和市政官员,他们向乔布提供了大量有关武装分子活动以及谁在幕后提供资金的详细情报。乔布还写道:“我们从当地许多重要人物那里了解到,这一问题的根源是巴士拉的高失业率……我们还得知,"迈赫迪军"内部吸毒现象非常严重,年轻人与"迈赫迪军"有染后就很难再摆脱。”

  报道称,这份从未公开的报告首次全面揭示了伊朗介入伊拉克武装分子活动的程度。乔布的发现已被上报给英国军方最高层。一位刚从伊拉克南部回国的英军高级官员称,英国军方和外交部都知道巴士拉有“伊朗资金团”的情况,尽管英国官方一直公开否认。该官员还表示,伊朗不仅提供资金,而且还向“迈赫迪军”提供武器,“以便让他们袭击我们”。

  保守党议员、前步兵指挥官帕特里克·默尔瑟表示,这份报告非常明确地表明,伊朗直接参与了向伊拉克武装分子提供资金的活动。默尔瑟呼吁政府必须就这些活动造成英军士兵死亡与伊朗方面进行交涉,否则政府“就太软弱了”。

  (李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