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汶川大地震最新图片

灾区学生首都试穿新校服(组图)

  四川省绵阳市安县秀水二小的学生全旭(右2)在试穿新校服,他的同校同学夏咏怡看到他穿上新校服的样子,会心的笑了。

  四川省绵阳市安县秀水二小的学生全旭在试穿新校服,他的同校同学夏咏怡看到他穿上新校服的样子,会心的笑了。

  在新世纪服装大厦七层大厅,地上用崭新的红色运动服摆成了一个大大的心形,在心型里,黄色运动服摆成一个“川”字,四川省绵阳市安县秀水二小的学生夏咏怡好奇地抚摸着这些新衣服。

  中广网北京5月26日消息(记者李文蕊通讯员汝涛)5月25日,地震灾区四川省绵阳市安县秀水镇的七名孩子在丰台区新世纪服装大厦七层高高兴兴地试穿着他们的新校服。从当天上午开始,该商场内的千余名商户自发开始了二次捐款捐物。在短短的一天半时间里,商户们捐赠了37110件、价值515万元的新衣服。
其中,这批衣服中有价值226万元、14600套是中小学生的运动装,它们将被作为校服运往灾区的学校。

  今年32岁的陈金碧是大红门地区的四川籍服装导购,这次地震,她家里的房子基本上都倒塌了,陈杨、夏咏怡、李凡、杨波等7个孩子都是她家中亲戚的孩子,这些孩子大多在绵阳市安县秀水二小上学,他们将在北京呆到家乡的学校建好,再回去上学。

  陈杨是四川省绵阳市安县秀水二小的学生,他说,他们非常想早点回到学校课堂读书。前几日,打电话回老家,说现在学校正在紧张的筹建,但是缺少校服、课本和书包。

  当日上午九时,笔者在新世纪服装大厦七层大厅内看到,地上用崭新的红色运动服摆成了一个大大的心形,在心型里,黄色运动服摆成一个“川”字,一名前来捐衣的商户告诉笔者,这是他们几名商户的创意,号召大家心系四川灾区,踊跃捐款捐物。

  上午十时,这里挤满了前来捐衣服的商户,许多商户将打包好的新衣服里,用小纸条写上了自己的寄语;有的商户特别细致,为灾区人专门置办了一年四季的衣服……在这批捐赠的衣服里,有14600套是中小学生的运动装,它们将被作为校服运往灾区的学校,其中1000余套校服将被定点捐往陈杨、夏咏怡等7个孩子所在的秀水二小和桑枣中学,和这些校服一同送往灾区学校的还有《致勇敢顽强的灾区学生的一封信》。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