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香港增派康复小组赴川 华西医院香港医护达49人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刘少怀表示,将为四川大地震伤者在手术后的各项康复治理作进一步安排,医管局26日将派出1支专职医疗的康复小组配合华西医院的策划工作。至今,曾到华西医院各单位服务的人数达49人。


  刘少怀在港台节目“香港家书”说,这次是医管局成立以来,协调公立医院各医护专科支持内地医院,最大型的跨境作业。在大地震发生后,他加入了医院管理局的第1队医疗组,小组共有4名成员,包括骨科医生和深切治疗护士。

  小组的任务是尽快评估什么是最紧急的救治安排,了解在那方面可以有效地支持当地医护单位,以及安排调动医管局的医疗队加入当地的团队配合他们救灾的行动。

  医管局第2支15位同事和170箱的医疗物资在19日出发,第3和第4队则隔天出发。至今,曾到华西医院各单位服务的人数达49人。

  刘少怀说:“我们感激大家在各方要所做出的帮助和努力,显示了众志成城的力量。去的同事和不去的同事,都在各自的岗位上承担着这一刻的使命,在维持本身服务的不受影响下,又要紧急调配人力物资去支持灾区救治工作,是需要上下一心。同时要有明确的政策方向,和团队合作的精神才在各层面上达致协同效应。”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