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京运送第五批救灾捐赠物资专列发往什邡

  北京运送第五批救灾捐赠物资专列发往什邡

  目前募捐款物逾16亿元 明天再掀募捐高潮

  京报网讯(记者王皓)昨天下午6时,市委、市政府向四川地震灾区运送第5批救灾物资的“抢10675号”专列,从大红门货运站启程。

这是北京市接受中央对口支援任务后运送的首批救灾物资,将全部送往北京市对口援助的四川省什邡市。

  据市民政局局长吴世民介绍,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首都民政职工根据灾区群众的需要,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工作作风,在全市人民和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为灾区群众紧急筹备、调集、发运这批救灾捐赠物资,包括节能屋100套、食品88833箱、药品4325件、瓶装水4916箱、帐篷1626顶、棉衣502049件、棉被12600床及其它灾区所需的各类生活用品共计42车皮,总价值达6867万元。

  据介绍,自5月13日首都慈善公益组织联合会向全市发出“捐赠十元钱 爱心送汶川”倡议以来,首都市民积极参与,踊跃捐款捐物。截至目前,全市已募集款物折合逾16亿元。为充分体现首都市民对四川灾区群众的关爱之情,支援灾区群众早日恢复生产、重建家园,市委、市政府决定本周二(5月27日)在全市范围内再次开展“捐赠十元钱 爱心送汶川”捐赠日活动。本次活动以捐赠资金为主,同时为灾区群众募集帐篷、活动房屋、雨衣、雨具等物资,为灾区群众建立一个温暖的家。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