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国卫通为央视国际提供卫星通信保障

  人民网北京5月26日电 汶川地震发生后,中国卫通技术人员随中央国际网络和闻频道记者赶赴灾区,通过卫星双向视频语音系统,进行“震区寻亲呼应中心”、“我在现场”的网上直播,帮助灾区人民找寻亲人,帮助外界了解灾民的生活状况。
5月22日14点30分,中国卫通“动中通”卫星通信车随央视国际网记者辛梓奔赴灾区利用卫通双向语音视频连线央视国际“我在现场”现场报道汶川大地震重灾区的德阳市绵竹县遵道小学。

  遵道是5.12大地震的重灾区,之前,由于通信中断,遵道震后情况一直不为外界知道,记者看到,整个遵道被夷为平地,满目疮痍,只有不远处工厂的半截烟囱还矗立在废墟中。距大地震已经10天过去了,抗震救灾工作将转移道灾后重建工作,灾民的安置、灾区的重建以及灾区学生的教育等问题是当前急迫需要考量和解决的。遵道小学是德阳市灾后建设的第一所帐篷希望小学,希望小学开学后,对灾难后的孩子们新开设了心理卫生课目进行心理辅导和心理干预。之后,央视国际网专门对遵道小学校长进行了现场采访。中国卫通技术人员兰一平、龙再贵、刘建峰随卫通“动中通”应急通信车克服灾后随时垮塌、滑坡等地质灾害等危险,成功地保障了央视国际网的现场播出。

  15点15分,中国卫通“动中通”卫星通信车还为央视国际“我在现场”现场连线遵道沈阳野战医院的卫星通信保障。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