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爆发“种姓战争” 37人在暴乱中殒命(图)

拉贾斯坦邦一个叫Bayana的小镇上,示威者聚集在铁道旁。

  新快报讯5月25日,印度当局邀请处于印度社会种姓制度最底层的代表们,就最近3日的暴力示威事件进行商谈。迄今为止已有37人在暴乱中丧生。

  据印度西部城市拉贾斯坦邦警方负责人阿玛吉提介绍,24日与25日期间,拉贾斯坦邦过半城镇爆发由被称为瞿折罗(Gujjar)的种姓民众展开的暴力示威,锡根德拉镇的一个警署与两辆公交车被纵火烧毁,一名警察遭到枪击受伤,警方被迫多次对示威民众开火。


  上周五,15名示威者被警察枪队打死,警方还释放了催泪烟雾,但亦有一名警察殉职。拉贾斯坦邦首府斋浦尔以及周边小镇有至少70人受伤入院。

  目前,数千名示威者封锁了从斋浦尔到泰姬陵所在地阿格拉的交通要道,当局出动数千军队、警察以及民兵前往控制局势。

  此前,政府计划在种姓制度最底层开展投入7000万美元的救济计划,但瞿折罗种姓被排除在外。

  瞿折罗人通常由牧羊人和农夫组成,去年6月,瞿折罗人要求调低自己的种姓级别,进入整个制度的最低级。要求一旦得到满足,他们就能从政府的倾斜政策中获取更大的利益。但政府对此予以拒绝。结果瞿折罗人爆发了持续一周的骚乱,至少20多人丧生于政府枪口下。(方海)

  新闻背景

  印度种姓制度

  等级制在古代世界广泛实行过,尤以印度的种姓制最典型和持久。1947年,印度从英联邦独立后,从法律上废止了种姓制度,但其在社会心理上的影响至今仍未消失。种姓制度把印度社会分成若干社会集团,集团之间有高低之分,贵贱之别,有的种姓之间彼此仇视。

  印度的辛格政府从2004年上台至今,做的最重要一事,便是在政府控制的部门中对处于种姓制度最底层的民众采取配额制度,确保他们取得工作和学习的机会,但在配额制度的指导下,种姓又一次成为民众之前冲突的根源。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