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国内公益
中国慢性乙肝治疗存误区 仅两成受正规治疗
时间:2008年05月26日01:07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五日电(记者曾利明) 中国工程院院士、肝病专家庄辉今天指出,中国公众对乙肝治疗仍存在严重误区,全国约三千万慢性乙肝患者中,仅有百分之十九接受了正规的抗病毒治疗。

  庄辉在中国肝炎基金会主办的世界肝炎日暨共抗肝炎大众疾病宣传仪式上透露,中国首次乙肝治疗预期调查表明,仅有百分之三十七的受调查者认识到抗病毒治疗的重要性;相当多的患者对乙肝治疗存有错误预期,近四成受调查者希望在半年内彻底治愈乙肝;而实际上慢性乙肝的治疗至少需要二年。

  中华医学会肝病分会主任委员贾继东教授指出,目前乙肝药物治疗中存在着四个误区:一是用药疗程不足,治疗一般需要半年到两年乃至更长的时间,如果疗程太短,没有抑制病毒的作用。二是突然停药,三是用药过多过杂;四是儿童用成人药。

  调查显示:目前中国内地婴幼儿的乙肝病毒感染率已显著降低,但仍有超过一半成年人尚没有抗体。中国有一点二亿乙肝病毒携带者,乙肝发病数和发病率多年来一直高居全球前列。由于乙肝易发展为慢性肝炎、肝硬化、肝癌,给患者以及家庭、社会造成沉重的经济负担,是最为突出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

  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今年将在全国范围举行系列乙肝防治科普教育,将与全国二十八家重点医院合作,开展患者教育项目,定期举办大防治课堂、专家义诊等活动。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