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07年中国青年丰田环保奖特别奖项目启动

  (2008年5月23日,北京)自2005年以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和丰田汽车公司共同举办的“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奖”评选活动已在中国进行了三年,在全国青年环境保护领域产生了广泛影响。5月23日,这一奖项的2007年特别奖项目“节能减排与可持续发展学校-社会行动项目”启动仪式在首都博物馆举行。


  教育部副部长章新胜、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联合会主席、中国可持续发展教育工作委员会名誉主任陶西平、全国青联副秘书长汤本渊、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副秘书长杜越、国家环保部总量控制办公室监督处副处长徐险峰、联合国工业发展署首席代表胡援东、北京市教委副主任杜松彭、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高级主查宫下彻、北京教育科学院院长时龙、党委书记胡晓松以及来自北京、上海、广东等十几个省市的项目地区和学校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章新胜、陶西平、汤本渊等领导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们指出:在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推动可持续发展进程的形势下,开展节能减排全民行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尤其在当前抗震救灾的特殊时期,在广大青少年和全体国民中开展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的教育,并使他们形成关爱他人、尊重环境、尊重资源的可持续发展价值观,不仅势在必行,而且迫在眉睫。丰田(中国)的宫下先生期待通过该项目的实施,整体提高中国青年的环保意识,促进整个社会公众对环境保护的参与。来自北京、上海、广东等十多个省市项目参与学校代表一致认为,开展节能减排的学校—社会行动是贯彻“十七大”精神、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大举措;他们表示:一定要以灾区人民、人民解放军官兵、武警部队官兵和参与抗震救灾志愿者的团结奋斗、不屈不挠精神为动力,努力抓紧时间制定节能减排与可持续发展项目中学习行动、创建行动、监督行动和建言行动的具体实施计划,并将这四项行动纳入学校的素质教育过程,务求产生预期的育人效果。

  据项目组委会专家介绍,“节能减排与可持续发展学校—社会行动项目”的总目标是,通过实施四个项目行动,培养、推出一批具有环境知情、环境传播、环境监督和环境政策参与意识及相关能力的优秀青少年团队和个人,推动学校由单一资源消费单位向节能减排示范基地转变,为建设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型社会、促进生态文明发展做出实际贡献。该项目将组织100万青少年参与节能减排与可持续发展大型学习行动,创建100所节能减排与可持续发展特色鲜明的示范学校,建立与评选出100个节能减排青少年优秀监督岗,组织与奖励向政府提交100份节能减排优秀建言书。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汤本渊 | 章新胜 | 陶西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