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重庆专家赴九寨沟修复小学 力争让学生早日复学

  解放军后勤工程学院抗震救灾房屋和地质灾害检测分队15名专家教授携专业检测仪器于昨日赶到九寨沟县,对在震灾中受损的中小学校舍进行安全鉴定。

  据九寨沟县教委介绍,县里有较大的山体滑坡50多处,校舍大多依山而建,砖混结构多,一般都在海拔1500米至2500米之间,缺乏抗震措施,已严重毁损,至今全县中、小学校仍未复课。


  据悉,我市专家检测分队来自后工军事建筑工程系和营房管理与环境工程系,具有丰富的地质灾害防治及应急抢险处置工作经验。专家们将对九寨沟所有中、小学4万多平方米的校舍进行勘测评估和抢险处置。该加固的加固,该重建的重建,让孩子们早日回到安全的校园。

  与此同时,后工科技支援灾区供水、供电保障分队每天在青川为4支救灾部队和附近灾区人民义务供水200多吨外,还使用大功率便携式高速发电机24小时提供照明和手机充电服务,每天能为灾区人民600多部手机充电。(通讯员李荣惠记者 纪文伶)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