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俄“空中巨无霸”直升机参加唐家山堰塞湖排险

  俄罗斯“空中巨无霸”直升机降落绵阳南郊机场。版权作品,请勿转载。

  人民网讯 5月25日下午17时45分,一架由俄罗斯派遣的米-26重型运输直升机降落四川绵阳南郊机场。

  这架红、兰、白相间的大型直升机将与目前已在绵阳的另一架米-26直升机一起参与唐家山堰塞湖大型工程机械设备的吊运工作。据俄罗斯机长安东介绍,米-26重型运输直升机可24小时昼夜飞行,可在能见度600米,高度60米的空域执行任务。该机组人员经常参与国际救援任务,对山区复杂地形执行救援任务有着丰富的经验,去年他们还参与了希腊的国际救援工作。
10名机组人员在执行机械设备的吊运工作前,还将在实地考察选点。目前,已约有40至50台现场挖掘机、推土机等大型工程机械设备在等待被直升机吊运至唐家山堰塞湖疏通工程施工。中国民航目前已专门调动了一辆加油车至吊运现场为直升机加油,以提高作业效率。

  据了解,米-26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直升机,被称为“空中巨无霸”,一次运载能力能够达到20吨。(成和平)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