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遵义263人在酒店吃婚宴后食物中毒 酒店被停业

  两轮酒席 263人食物中毒

  酒店停业 老板被警方控制

  5月24日,遵义市中心城区两户人家在同一家酒店办婚宴,赴宴的客人中有263人出现疑似食物中毒迹象,被送进医院抢救。事件发生后,省卫生监督部门的有关领导率员赶赴遵义,组织事件的调查。

  263人入院

  重症16人危重2人

  5月24日晚上11点,当记者赶到遵义医院时,包小东一家三口正在医院抢救治疗。包小东告诉记者,5月24日12点,他带着老婆、儿子到遵义市碧云路的云龙酒店参加莫姓人家的婚宴,下午4点左右,他们一家三口相继感觉身体不适,老婆和儿子又吐又拉,不一会他也恶心想吐。他连忙打了一个车一家三口赶到遵义医院就诊,到医院后,他看见,急诊科里许多看病的人也是到云龙酒店吃酒的宾客。

  见就诊的人越来越多,遵义医院紧急将病人转移到住院部大楼,抽调所有医生前来会诊。稍后,遵义市卫生局、遵义市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紧急将部分病人送到3417医院和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就诊。

  而包小东一家三口被迅速送到遵义医院抢救室抢救,截至5月25日晚上7点30分,夫妻俩身体好多了,但7岁的儿子还在抢救治疗中。

  据遵义市卫生监督所的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天中午12点、下午2点左右,云龙酒店分别承办了两轮酒席,分别是73桌、33桌,共有1000余人就餐。饭后,赴宴的宾客中有263人发病,相继出现腹痛、腹泻、呕吐、恶心等症状。发病的人中有重症病人16人,危重病人2人。5月25日上午,一位危重病人转入ICU重症监护室抢救。

  系细菌性食物中毒

  酒店停业老板被控制

  遵义市政府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一起重大食品卫生事件,事发后,遵义市卫生局、遵义卫生监督所已组成工作组展开调查,目前已将该酒店的食物取样送检。

  记者发稿时获悉,据有关部门初步调查,该起食品卫生事件是细菌性食物中毒。目前,事件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目前,云龙酒店已停业,该酒店的老板已被警方控制。

  据了解,该酒店已先期支付了2万元的医疗费。

  遵义市要求

  承办酒席提前3天申报

  5月25日上午,遵义市紧急召开了两城区大中型餐饮业食品卫生紧急会议,该市两城区的大中型餐饮业业主参加了会议。

  会议除要求餐饮业主严格按照食品卫生安全操作管理规定做好餐饮的卫生安全工作外,还出台了一项规定:从即日起,遵义两城区的酒店、饭馆凡承办10桌以上的酒席,必须提前3天向卫生监督管理部门申报。

  作者: 记者 黄杏 来源:贵州商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