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瘫痪老人被继子女困在二三楼难以上下(图)

一楼上下楼梯被继子女封死

李老太常 年瘫痪在床

  瘫痪老人与继子女为了分割丈夫的遗产对簿公堂,并且达成了庭外和解协议,获得丈夫遗留楼房二三楼的产权,意想不到的是,继子女竟然将一楼的楼梯封住,不让老人上下楼。

  该起匪夷所思的“空中楼阁”事件,本报2006年3月20日曾经作过报道。昨天下午,记者再次接到中山市民爆料,该起案件有了新的进展,老人提出了再审申请,广东省高院已经发出了再审通知,该案将在近期重新开庭审理。

  老太常年瘫痪在床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李老太位于中山沙溪镇的楼房,进行现场采访。
该起事件的李老太今年已经59岁。30多年前,她与中山市沙溪镇大同村村民何某结婚。当时何某前妻已经去世,留下了一子三女。

  两人结婚后,李老太和何某又生了一女一子。1982年,李老太因脊椎发炎产生肿瘤,做了手术后,李老太的下身从此瘫痪,自此生活不能自理。

  2002年8月,何某心脏病突然发作,很快离开了人世。何某没有留下任何遗嘱。如何分割家产,李老太与继子女们产生分歧。

  几经争执,李老太与继子女为了分割丈夫的遗产对簿公堂,并且达成了庭外和解协议,将何某留下的一处新屋,作为共同财产进行分割。协议约定,“一楼以及一楼的围墙及以内的空地面给李老太4个继子女何某等人居住。”

  “二、三楼给李老太和她的亲子女阿强和阿华居住。在协议中同时约定,二楼、三楼应另行开辟上楼的独立通道,不能占用一楼的空间,包括地面。”

  但是,令李老太在签订协议时始料未及的是,二、三楼要建上楼的独立通道,如果不占用一楼地面,自行建上楼楼梯,就必须要占用村里的公共用地。

  “违法”通道难以上下

  刚开始,村里的村民们不同意李老太占用公共用地,尤其是李老太对门的邻居坚决反对。李老太一度有家不能回,在外租房居住。

  后来,该起事件经本报报道后,在相关部门的帮助下,李老太和儿子获得同村人的资助,从屋后搭建了一条“违法”通道,终于搬回到家中居住。

  昨天记者现场看到,该楼房坐西向东,共有三层,一层面积比较大,大概有一百多平方米,二层以上面积则稍微比一层小,大概有八九十平方米,二层还有一个平台。

  记者在现场留意到,李老太和儿子自行搭建的“违法”通道,位于该幢楼房侧面的墙上,与三楼墙壁上的一个大洞连接,十分陡峭,远远看上去,就像在墙壁上直接挖成的一样。

  据李老太的儿子阿强讲述,因为没有屋后土地的使用证,并且考虑到不能影响邻居生活,因此屋后的“违法”通道只能尽量少占土地,直上直下。

  虽然建了这样一条通道,但是阿强仍然表示担心,“这条通道属于违章建筑,随时都有可能被强制拆除”。

  “空中楼阁”亟待解决

  据阿强讲,李老太长期瘫痪在床,没有办法自己走动。因为搭建的楼梯十分陡峭,母亲不容易上下楼梯,所以,很难下楼晒太阳,呼吸新鲜空气。

  “母亲只能从三楼的房间内,从窗户往外张望外面的世界,希望亲人能够网开一面,共同解决好这一"空中楼阁"的问题。”

  律师说法

  记者采访了广东集大成律师事务所郭律师,他表示,李老太的相邻权受到侵害,继子女应当无条件地让老人走一楼楼梯上下楼,即使双方曾经达成协议,但协议违反法律规定,应当作出变更。

  (记者王锋 通讯员 谢琼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