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陕渝甘川累计通过公路向灾区运救灾物资186万吨

  中新网5月26日电 交通运输部网站今日发布交通运输抗震救灾快报,5月12日至25日12时,陕西、重庆、甘肃、四川通过公路运往灾区的救灾物资运输累计15.5万辆,运输救灾物资186万吨。

  交通运输抗震救灾快报详情:

  一、昨日青川6.4级余震影响情况

  四川:受昨日16:21分青川6.4级余震影响,青川县境内金子山至青山段县道公路发生垮塌,交通中断。
目前已经初步抢通,但塌方还在不断发生,现场抢通队伍正在随塌随抢。

  陕西:S309煎茶岭汉中市境内上方矿山专用公路因地震塌方约3500立方米,交通中断,已于昨晚18:54分抢通。

  甘肃:G212文县月亮坝出现塌方,交通中断,已于昨晚20:00抢通。

  二、四川灾区干线公路抢通保通情况

  西线:从成都经雅安、马尔康、理县至汶川的西线公路全天大部分时间保持畅通,今天早上7:50在G317理县至汶川段的蒲溪沟出现500立方米塌方,目前,现场公路抢通队伍正在全力清理之中。S303线从达维至卧龙熊猫馆继续保持畅通。

  S303卧龙至耿达段还有1.5公里及耿达至映秀还有23公里仍在全力抢通中。

  北线:从兰州方向南下经黑水和松潘到茂县的两条运输通道全线保持畅通。

  G213茂县至汶川段通行条件依然受限,仍在全力拓宽和降坡。

  东线:由绵竹和安县方向通往北川的两条运输通道保持全线畅通。由九寨沟和青川方向通往平武的两条运输通道保持全线畅通,S205线平武至江油段的南坝大桥便桥已于昨晚8:40架设完毕,至此,由南往北到达平武的干线运输通道畅通。由绵广高速经青剑路通往青川的运输通道保持全线畅通。

  青川经S105、G212至广元段除井田坝大桥外道路已抢通,井田坝大桥垮塌段采用便道和临时车渡方案。

  S302线北川至茂县段,由于受目前最大的唐家山堰塞湖影响,短期内无法抢通。

  南线:G213线都江堰至映秀段继续维持畅通。G213映秀至草坡隧道段仍在全力抢通之中。

  三、救灾物资运输情况

  累计:5月12日至25日12时,陕西、重庆、甘肃、四川通过公路运往灾区的救灾物资运输累计15.5万辆,运输救灾物资186万吨。

  当日:5月24日12:00至25日12:00,陕西、重庆、甘肃运往地震灾区的救灾物资运输车辆分别为1665、558、6298辆,运输救灾物资10.2万吨;四川各路段的救灾物资运输车辆共6436辆次,运输救灾物资7.7万吨,运输抗震救灾人员车辆4897辆。

  四、其他抗震救灾工作情况

  1.对口支援工作进展情况:截至5月25日17时,重庆、浙江、甘肃、湖南、云南、河南、湖北、山西、贵州、陕西、山东等11省(市)共有1379人、235台大型机械设备和176辆保障车在四川灾区开展干线公路抢通、保通和通乡、通村公路抢通工作。另外,内蒙古自治区交通厅成立了一支由224人、45台设备组成的支援队伍,先遣队伍已于5月25日先期赶赴四川灾区,其他人员今日出发。

  2.小型机械捐赠情况:截至目前,各地捐赠灾区的小型机械已经有228台,发电机组70套。昨日,浙江省交通工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捐赠的1台挖掘机已直接支援到广元灾区,云南第二公路桥梁工程有限公司捐赠的1台挖掘机也已分配给成都市。辽宁、广东、青海、天津、黑龙江、新疆等省份交通主管部门和山东省华晨机械公司捐赠的共210台机械设备已分别启运,将于近日陆续抵达灾区一线。

  3.5月25日四川省交通厅发布公告,对前往四川汶川、平武、青川、北川、茂县等重灾区的货运车辆实行通行限制。随即,交通运输部向各省级交通主管部门紧急转发了该公告,要求各地按照公告要求,注意选择车型和行驶路线并提前与四川省交通厅公路局应急指挥部做好联系协调工作。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