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报摘唐家山堰塞湖实施爆破分流排水

  主持人:唐家山堰塞湖险情日益严峻,空运人力设备的抢险方案因天气原因再受阻。唐家山堰塞湖抢险指挥部昨天决定,派抢险人员徒步进入唐家山堰塞湖坝体实施爆破、分流排水。请听中央台记者李天娇、王涛、孙崇峰的报道。


  记者:目前根据了解到的情况,唐家山堰塞湖的湖水水头是723米,当水头位置达到752米的时候,我们的堰塞湖就有溃堤的可能。昨天的时候水又上涨了1.93米。抢险指挥部门非常的焦急,目前制订的第一个方案就是,通过空中调送和空投方式将重型机械和人员调到大坝坝顶开始施工工作。但是目前阻碍行动的最关键的问题就是天气的问题。今天上午10点,我随同唐家山堰塞湖抢险指挥部的主要领导,他们坐直升机到堰塞湖大坝坝顶探测天气。坐上这个飞机感觉飞机就像一叶小舟一样来回的飘摇,我们知道在山谷中飞行,可是在我们飞机面前是灰蒙蒙的一片,我们看不到山谷和山间。根据专业的人员告诉我说,能见度低于300米。我们都非常忧心,因为这个湖现在很危险。

  我是中央台记者王涛,我现在在唐家山堰塞湖抢险指挥部。今天上午来自总参谋部、水利部、四川省成都军区、空军、武警部队的指挥员紧急召开了协调会。唐家山堰塞湖抢险方案做出重大调整,从依靠空运人员设备改为双管齐下,空运、徒步挺进并重,以陆路为主,必要时将灾区爆破分洪的新方案。

  今天下午,某集团军的800名战士每人携带三天的干粮和10公斤炸药、雷管徒步赶往唐家山,累计将运送9吨炸药进入现场。下午5点半,俄罗斯赶来另一架米26直升机和成都军区紧急调集的5架直升机以及武警部队调集的另外150名官兵也赶到了绵阳机场准备前往增援。绵阳市目前已经做好三套应急疏散方案,一旦唐家山堰塞湖出现1/3、1/2或全部溃坝的情况,将提前转移在洪水线以下的130万群众。

  我是中央台记者孙崇峰,25日下午3点,武警水电部队208名官兵身背单兵野战食品和施工器材,徒步奔赴唐家山堰塞湖排险。昨晚11点半,记者和武警水电三总队副参谋长马学强通过电台联系,他说部队正在艰难推进,预计还有两个小时就可以到达唐家山堰塞湖,将马上在堰塞体上打孔装填炸药,在需要的时候按照指挥部的决心实施爆破。 (来源:责编:任佳怡)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