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跨境学童料增七成 香港北区幼儿园明年学额爆满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来港产子的内地孕妇2005年起暴增,香港教育界预计新学年跨境学童将大增七成,至约1万人,跨境学童接受香港幼儿教育可申请“万元学券”,更增加香港幼儿园的吸引力,有北区幼儿园因取录八成半跨境学童而“爆棚”,甚至连2009-2010年学额已近乎爆满。


  内地提供来港产子及升学的一条龙公司的网页显示,代办香港出生的儿童入学,有需要可安排住宿、当监护人等。收费高昂,单是办团来港参观幼儿园,半天收费每人800元。但网页显示的数据亦有不少错误,如标榜香港92%中学属英文中学。

  位处边境附近的幼儿园更是“收生爆棚”,香港上水培幼幼儿园校监蔡雯儿说,该校新学年早已截止报名,报名学生数目是现时全校总人数200的一倍。该校今年210多名新生,占八成半(约180人)是跨境生。

  蔡雯儿指部分内地家长心急地已为1岁多的子女报名,故该校2009年学额基本已满,快将截止收生。内地家长靠口碑“人传人”,已自动到校报名,毋须刻意宣传。

  跨境生源影响更蔓延至较远的大埔及屯门区,屯门小学校长会周锦祥说,西部通道开通后,新学年屯门区亦将大增跨境生,搭过境校巴的学生将增3倍,至逾100人。

  北区小学校长会主席任兆祺说,跨境学童人数不断增加,北区幼儿园及小学均受惠。他说:“家长都希望(子女)就近入学,故北区最受惠,但亦惠及上水、粉岭等。”过往北区学校收生不足,新学年却将现“理想情况”,以他任教的学校为例,小一新生占七成、约140人为跨境学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