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公安部要求增加高速公路管理“科技含金量”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5月25日,公安部召开高速公路交通事故预防暨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工作现场会,会议要求,各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信息资源共享,提高科技应用水平,逐步提高高速公路管理的“科技含金量”,为广大百姓出行创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


  人看、车巡,死等、死守,随着中国高速公路的迅速增长和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这些过去管理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的传统模式已经成为“效率低下”的代名词。

  据悉,从今年4月1日开展高速公路交通事故预防专项行动以来,全国高速公路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1281起,造成682人死亡。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减少500起,下降28.1%;死亡人数减少194人,下降22.2%。其中,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事故30起,同比下降37.5%;未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会议指出,加大科技投入和应用水平,不断提高公安交管部门对高速公路的管控能力,代表了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工作未来的发展方向。各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要积极争取政府财政支持,通过加大科技投入、加强科技应用,不断提高指挥调度、路面监控、信息分析、交通诱导工作的科技含量,从根本上改变过去拼体力、拼消耗的“人看、车巡”的传统管理模式。

  会议强调,各地要进一步加大危险路段的排查治理力度,对辖区高速公路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进行全面细致的梳理。要重点做好道路标志标线的排查治理工作,争取年底前完成对不符合法律规定的标志标线的治理。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