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委内瑞拉华人社团赈灾捐款逾千万人民币(图)

委内瑞拉华恋社侨胞捐款支援四川灾区

委内瑞拉加拉加斯侨胞踊跃捐款支援四川救灾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委内瑞拉《委华报》报道,委内瑞拉华侨华人联合总会通报称,截止5月22日止,全国各地华人社团汇报的支援四川抗震救灾第二批捐款共2400多个微翁委币(约人民币770多万元),连同首批捐款850个微翁(约人民币300万元),现在捐款总数已达3250多个微翁(约人民币1070多万元),现汇入中国驻委大使馆指定的银行帐号已过半,其余的也正陆续汇入。


  按照往常的善举捐款规律,一般来说,开始的第一轮高潮捐款的数字是最多的,第二轮只是尾声。可是,今次赈灾捐款恰恰相反,第一轮高潮首批捐款数仅是850个微翁,而第二轮高潮第二批捐款却达首批的三倍,实在出乎人们的意料之外。

  记者带着这个问题,电话采访了是次捐款主要负责人冯雪茂、何德活、冯永贤、梅其羡、黄达相等侨领,才解开了这个迷。原来各地华人社团的负责人于17日参加全国华联总会的赈灾募捐现场会,汇报了首批捐款数字及情况后,第二天(18日)刚巧得知中国国务院的一项决定,为悼念四川地震罹难同胞,决定从5月19日至21日,一连三天为全国哀悼日。于是他们决定以哀悼为动力,进一步推动赈灾捐款活动。

  在全国哀悼日一连三天,委内瑞拉华侨华人与全国人民一道同哀同悲,化悲痛为力量,把悲伤升华为爱心的大行动,以爱的实际行动和爱的奉献来寄托哀思,为的是以爱心为动力打通通往灾区的生命通道,早日消除地震留下的阴影,帮助灾区人民尽快渡过难关,重建美好家园。正如保利华省ASOCOBOL中华商会在一份“赈灾捐款的通告”中说得好,我们以爱的大行动“予逝者以慰藉,予生者以希望”。

  近几天来,在委内瑞拉华人社区,一个以大爱的行动表达哀思的赈灾捐款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高潮一流高过一浪。加省华人杂货同业商会主席、是次捐款总负责人冯永贤告诉记者,“真是患难见真情啊!在全国哀悼日这几天,侨胞们化悲情为热情,化伤痕为坚强,全侨不分老板和打工仔,不分男女老幼,人人总动员,个个踊跃捐献。这次捐款的特点就是行动快、声势大、范围广、捐款人数多、效率高,这是前所未有的。所以说,第二批捐款的剧增虽出乎意料之外,但也合乎情理之中。”

  据悉,目前不少地方的华人社区捐款活动仍在进行中。(激浪)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