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宝成铁路109隧道余震后保持畅通 70趟列车通过

  新华网北京5月26日电 (记者齐中熙) 25日下午青川地区发生6.4级余震,给铁路运输带来一些影响。经铁路部门检查,这次余震对宝成铁路109号隧道没有造成危及行车安全的重大影响。经及时采取清理落石等措施后,宝成铁路109号隧道保持畅通,从该隧道抢通到26日中午已共有70趟列车通过隧道。


  连日来,铁路部门派专人24小时巡查地震灾区线路、监控重点桥梁、隧道情况并随时报告,全力确保灾区运送抗震救灾人员、物资“生命线”的畅通。

  地震发生时,铁路紧急启动应急预案,从安全第一的角度出发,对所有在震区行驶的客车、货车采取了紧急停车检查等措施保证安全,对所涉及到的陇海线、宝成线、宝中线、西康线、阳安线、襄渝线、达成线、成渝线等铁路主要干线,重点检查3方面:一是线路接触网的受损情况;二是线路基础包括余震对铁路线、桥梁、隧道的影响;三是线路上有无山体滑坡和落石。

  余震后铁路部门通过认真巡检,发现除个别线路区段因落石受影响以外,其他线路运输基本正常。铁路部门对受影响的线路迅速采取清理落石、加固基础、限速慢行、人工引导防护等措施,确保行车安全。余震几小时后,线路上停留的列车已恢复运行。目前,铁路运输恢复正常。

  据悉,近几天灾区可能会有强降雨过程,铁路部门已经制定了应急预案,做好了应对准备。

  目前铁路已经累计运送救灾物资2214列、485万吨。其中,运送灾区人民最急需的帐篷22.1万顶,活动房3.17万套,药品103万件。运送电煤88万吨,粮食29万吨,石油41万吨,棉衣被419万件,水597万箱,方便食品266万箱,运送军用物资31.5万吨。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