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环保 > 最新动态
北京有29处公园、绿地具备应急避难场所功能
时间:2008年05月26日12:57 我来说两句

  中广网北京5月26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实习记者金建军通讯员王小宇)日前,记者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获悉:北京目前已有29处公园、绿地具备应急避难场所功能。这些场所多具备较完善的应急避险设施体系。

  在北京市宣武区万寿公园南侧,一幢有玻璃幕墙的钢结构房屋上立着“应急避险指挥中心”的大牌子。据宣武区园林局局长王都伟介绍:万寿公园应急避险指挥中心是目前全市公园内的第一个应急避难指挥中心。中心内设有:应急避险指挥调度室、光伏电站控制室、监控设备室、紧急医疗救助室、应急物资储备室、科普宣传教育中心六个职能厅。

  另外公园内应急避险体系也非常完备,包括太阳能独立供电、预留应急棚宿区、应急饮水台、三网合一的通讯系统等设施,记者在公园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找到了位于光伏电站房顶上的太阳能电池板。据悉,按照北京地区年平均日照4小时计算,紧急情况下可保持独立供电3天左右。记者在公园西南侧的茶室广场和后山舞场看到:大树的间距足够搭起十人帐篷,宽敞的广场很适宜空气流通和人群疏散,完全符合卫生防疫的要求。

  公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应急避险指挥中心的西侧绿地和公园西门绿地内的古币花坛,实为应急饮水台。应急取水口直接与市水管线相连接,设在饮水台中央,应急供水管网铺设在饮水台周围的绿地下。饮水台内平时栽植花草,作为公园小品景观供人们观赏。

  草坪广场可起降直升机,保障应急交通的停机坪设在园内中央,在公园的设计规划中,这里乔灌木稀少,视野开阔。平时作为绿地景观,当灾难发生时,为保障抢先救援人员、救灾物资的运输及灾民伤员的转移,在道路交通出现问题或不满足飞机起降要求时,可作为直升机紧急起降平台。

  为使调度人员能够配合监控、广播系统控制全园情况,并且考虑到将来实现全区、全市乃至全国统一联网的需要,采用西门子通讯平台系统,安装微蜂窝基站,在公园建成相对独立的小型通讯局域网。在遇特殊情况时,可直接通过广播系统进行安排调度。此通讯系统为语音、数据、图像三网合一。

  记者在万寿公园了解到:公园还对监控系统、应急厕所、应急物资储备、紧急医疗救助、应急消防设施及通道等方面做了统一规划和改造。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