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川中学教学楼是否存质量问题需等待鉴定结果

  曾被评为优质楼地震中垮塌 引来外界关注 绵阳市领导称需专家鉴定结果确定是否有质量问题

  北川中学教学楼等待鉴定结果

  本报讯 据《第一财经日报》今日报道,绵阳市常务副市长左代富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北川中学教学楼是否存在质量问题,要看鉴定结果。

  有人提出,北川中学垮塌的教学楼被评为优质楼,但整个垮塌过程只有5秒钟,另外这幢楼从1993年开始建设,到1998年才建成,这幢楼的质量是否存在问题?

  对此,左代富说,这需要专家鉴定组的最终鉴定结果,但不外乎两个原因:地质结构和建筑质量。至于优质楼的标准是什么,能不能抵抗得住这次大地震,都是值得考虑的因素。

  “倒了(的楼房)和没有倒的,我们将认真、完整地保护下来。包括那个老县城,我们也要保护下来,供专家研究。”左代富说。

  不过,专家目前还没有进驻北川中学。他说,具体什么时候派,要看工作进度,鉴定专家要向国家申请,主要由国家派员,估计地方也可能要参与。至于是否追究建筑商的责任,要依据调查结果,如果进入司法程序,应该由法院来定。

  他表示,要把这个用若干人的生命换来的教训,留给后人认真研究和汲取,包括那个中学(北川中学)的问题在内,都应该去研究。

  在大地震中,北川县北川中学主教学楼塌陷,死亡和失踪人数超过1000人。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