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吴伯雄访问大陆 > 吴伯雄访问大陆消息

吴伯雄首站抵南京 中山陵将破例大开中门(图)

  资料图片:吴伯雄率领的世界客属总会“和平之旅”代表团于2005年10月10日抵达广州,图为代表团到中山纪念堂参观。

  综合香港《文汇报》、《大公报》报道,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一行26日将访问大陆,首站抵达南京,并在27日拜谒中山陵,报告国民党重新夺回台湾地区执政权。大陆方面亦给予高规格接待,中山陵虽不会限制游客进入,但将再度破例大开中门,礼遇贵宾。

  挂“执政党”头衔登陆

  吴伯雄以“执政党”主席身份登陆,将在26日下午16点30分抵达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据江苏省台办官员披露,大陆官方已在南京安排高规格的欢迎仪式,吴伯雄到北京将不再特别安排欢迎仪式。


  吴伯雄一行此行首站从南京登陆,届时将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发表演说,陈云林与江苏省委副书记王国生、江苏及南京市台办官员及台商代表40人在机场迎接,现场将打出印有“欢迎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字样的大型横幅。吴伯雄预料会受到红地毯礼遇,吴伯雄在首个走出舱门之后,沿着鲜艳的红地毯走上机场预先设置的演讲台,在陈云林致欢迎辞之后发表简短演说。

  据悉,吴伯雄在南京的行程中,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的演说和次日上午在中山陵谒陵都将是电视、电台现场直播。发表完演说之后,吴伯雄将乘坐大陆准备的加长奔驰轿车下榻金陵饭店。27日下午乘14点专机赴北京。

  江苏方面表示,对吴伯雄一行的来访将“竭尽全力盛情接待”。

  中山陵破例大开中门

  南京有关方面表示,吴伯雄在中山陵谒陵时并不会封闭陵园,市民也可以同时参观,但在谒陵时段还是会有所管制,普通游客显然很难与吴伯雄同游。

  中山陵管理部门透露,具体细节安排尚需保密,但将以最高规格接待,会破例打开书有“天下为公”的陵门中间正门,迎接吴伯雄一行。

  此外,南京方面亦否认了奥运圣火传递为吴伯雄谒陵让路的传闻,只强调是出于路线缩短和组织市民观看的考虑,属于临时、正常调整。

  安保将比连战更严密

  据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有关方面透露,鉴于当前状况,此次吴伯雄一行来南京,在安全保卫上将会部署更多警力,安检、保卫工作将比“连战来时更严密”。27日晨,参加采访的所有记者被要求清晨6时就要到指点地点接受极为严密的安全检查,记者进入机场与金陵饭店等所有采访的场所都要进行安检。

  另据金陵饭店有关管理人员称,目前吴伯雄率领的访问团入住酒店的楼面已经确定,他们会为吴伯雄安排的将是豪华套房。此外,对访问团所住楼面除了访问团成员外将不接待其它客人。 (来源:央视国际)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