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美联社:川籍农民工回乡救灾(组图)

  新华网消息:据美联社25日报道,高平(音)的胳膊还留有由于攀爬满是碎石的山路和躲避山崩而造成的淤伤与刮伤。5月12日地震发生时,这位43岁的民工并不在当地。他是千百万离开家园到经济发达地区寻找更好工作的人群中的一员。当灾难把他们的家变成废墟时,他们才匆匆踏上回家之旅。

废墟上坚强的人们

  5月24日,北川县擂鼓镇的一家人在准备午饭。日前,众多四川北川县的受灾群众陆续返回家乡。面对地震后的断壁残垣,灾区群众积极乐观,以坚强的心态重建家园。新华社记者 朱峥摄

  他在一家汽车零件厂工作,并在那里得知了地震的消息。他的母亲惊慌地打电话告诉他,他的弟弟失踪了。他工作的工厂距离他的家乡四川省有1610公里。

  他借钱买票,坐了25小时的巴士,然后又徒步走了一整天,攀爬被地震破坏的山路去寻找37岁的弟弟。

  5月25日,什邡市红白镇一名小女孩在领救灾衣物。地震发生以后,来自各地的救灾物资源源不断地送往四川什邡市受灾严重的红白镇、蓥华镇等乡镇,目前,当地救灾物资保障有力,安置点配套设施基本齐备,群众生活稳定有序。新华社记者李健 摄

  四川外出打工的人群,通常,配偶中的一个外出寻找工作,而另一个留在家中。对在绵阳汽车站上等候长途车的37岁的朴荣宗(音)来说,这种安排即将结束。她提着一个红色小背包。她说,她在受灾地区北川的房子已经毁坏,她将十几岁的儿子托付给了朋友,这样她就能同在外地当建筑工人的丈夫在一起了。
“他说我能找到一个做饭的工作。问题不在于我喜不喜欢,而在于钱。我需要钱重建我的家”。

  42岁的龚兴之(音)从19岁起就当了民工。他在外省的一个煤矿工作。每个月他向家人汇去2500元人民币。他的妻子打电话告诉他,她和两个儿子虽然是安全的,但他们在北川的房子被毁了。龚赶回家探视。

  他说:“当我看到我们的镇子时,实在太悲惨了。我哭了。我没法停止哭泣。”

  当他等着坐车返回工作单位时,他拿出手机给记者看3个月前过新年时在家拍的照片。那是他上一次回家的时候。他说:“现在我知道他们安全了。我必须回去为他们挣更多钱。”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