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达州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灾区26日仍有明显降雨

  新华网成都5月26日电(记者杨三军)四川省达州市26日出现了强降水和雷雨大风天气。当地气象部门为此发布了今年首次的暴雨黄色预警。

  26日7时开始,达州市出现了今年以来的第一场强降水和雷雨,并伴有1级至2级东南风。
据气象部门监测,该市降雨量达50毫米以上。因突发雷暴雨,达州市主城区部分地段街道积水达1米多深,看不见行驶的公交等车辆的轮胎,汽车几乎变成了船,一些处于低洼地带的居民房进水。全市各地江河水位升涨较快。

  另据四川省气象局介绍,25日16时许,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镇江乡发生强降水,1小时降雨量达31.9毫米。据了解,镇江乡附近已有滑坡、泥石流发生。据气象部门预测,26日,成都、阿坝、绵阳、德阳、广元等地震灾区还有明显降水。

  据达州市农业局介绍,受雷雨天气影响,达州已完成大春水稻栽插217.5万亩,占规划的85.3%。记者在渠县、达县等地看到,不少干部群众正冒雨忙着理沟蓄水,翻耕土地,准备利用此次雨水天气实现满栽满插。

  自今年入汛以来,达州市委、市政府即不断督促各地在蓄水插秧、确保大春生产的同时,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灾工作。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还通过分布在全市的13个水情视频自动监测站,密切监控全市各主要江河、电站和中型水库的情况。同时,迅速派出检查组深入7个县(市、区),对水利水电工程、低洼地带、主要河流、险工险段、山地灾害易发区等,展开严格的拉网式排查。

  据达州市政府介绍,截至发稿时,当地强降水和雷雨大风天气仍在继续,目前尚未收到各地的灾情报告。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