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都江堰灾区群众的活动板房建设中

  中广网都江堰5月26日独家消息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14:56报道,成都建设集团的工人正在为都江堰灾区群众加班加点的建设活动板房。

  杜震:我现在都江堰幸福家园的灾民安置点。在现场就看到成都建设集团的工人正在加班加点的建设活动板房,现在每间房子大约有12平方米,外墙体全部是由轻钢构成的,中间是保温材料,冬暖夏凉,前面有窗户,后面也有窗户,窗户的材质是塑钢的,密封还是比较好的。
据工程人员介绍房屋的使用寿命可以达到16年,16年间可以拆装8次,特别强调防震,抗震达到七级,在安置点还有便民店,厨房,卫生间,浴室,设施都是比较齐全的,地面都是硬化的,而且四周有很完善的排水设施,还有图书室、医疗室,医疗室是全科的,基本的一些外科、内科,咱们的一些简单的检验在这里都可以完成。还有免费的职业介绍中心,现在已经有两千多人报名了,报名以后开展有针对性的免费的培训,据介绍已经成功就业一百多人,派出所的警务室已经启动了,我们发现这里还有临时的党支部,共青团,工会等组织,所以,受灾群众基本的生活是就绪的。

  主持人:刚才我听你介绍木板房的使用时间可以达到16年,根据我们了解的情况,国家相关部门的规定是要求过渡安置房至少确保连续使用三到五年,咱们木板房的质量是完全过关的。

  杜震:质量是非常好的,我们到里面看了一下,有的房屋是三张床,每个人要求四平米,这样有简单的一些家具,我们刚刚离开的时候看了一下吃饭的情况,大致上现在伙食标准是两荤一素一汤,居民整个的精神状态也非常好。整个安置点还有一个小学,有一个幼儿班,不分年级,50多个孩子安置在这儿,各个年级的都有。其中有一个小姑娘说在这儿还是比较愉快的,最喜欢在这儿玩捉迷藏。

  主持人:灾区重建要经历一个过程,不是很快就可以把所有的事情解决。我很关心我们的房屋要经历比较寒冷的时期和比较炎热的时期,保温隔热的功能是不是非常有保障呢?

  杜震:这个问题是我们非常关心的,工程技术人员告诉我们房屋的结构从结实的程度来说是由轻钢保证的,保温在中间夹层有10—15厘米的样子,在夏天可以隔热,冬天能够保温。窗户也很重要,如果木质或者铁制的窗户达不到密封要求的,塑钢的保温和隔热效果都是非常好的。

  主持人:我们的灾区老百姓就可以相对舒适的渡过相对艰难的时期,等待我们重建家园。

  杜震:我在现场也看到在各个房屋的角上放置了几个大喇叭,一直播放中国之声的节目,通过这个丰富受灾群众的生活,让他们了解一些外部的情况。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