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援助中国地震灾区

  中新社乌鲁木齐五月二十六日电(赵婷夏华广)据新疆民政厅消息,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向中国地震灾区援助的救灾物资已运抵新疆。

  新疆民政厅救灾捐赠领导小组办公室外援物资组介绍,乌兹别克斯坦的援助物资主要为帐篷、床垫、饮用水、枕头,重约四十九吨。
目前,已由火车运往四川灾区。塔吉克斯坦捐赠的主要救灾物资有帐篷一百五十顶,棉被一千五百床,饮用水二十吨。

  据悉,为了确保国外援助物资运抵口岸后能顺利通关和转运,新疆民政厅下发通知,要求相关部门互协调,密切配合,为国外救灾物资顺利输送,提供了最为便捷的绿色通道。喀什地区民政局、博州民政局、克州民政局、各地口岸及铁路运输部门积极组织人力,调配车辆对抵达的国外捐赠物资进行转运装载,并严格按照民政部的统一安排部署紧急运往灾区。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