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世贸组织对华第二次贸易政策审议顺利结束

  新华网北京5月26日电(记者王优玲)商务部26日发布消息称,世界贸易组织(WTO)对华第二次贸易政策审议已顺利结束,会议全面审议了中国近两年来经贸政策的发展及对多边贸易体制的影响。

  根据商务部发布的消息,WTO成员在发言中对中国过去几年来在经济和社会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认为这些成就的取得与中国坚持改革开放是分不开的。
很多成员表示,中国在加入WTO后商业环境大幅改善,不仅使中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同时,也为世界经济的发展做出了贡献,从而使其他成员也从中受益。

  据悉,WTO对华第二次贸易政策审议于5月21日至23日在瑞士日内瓦WTO总部举行。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仇鸿率中国代表团与会。中国常驻WTO代表团大使孙振宇参加了会议。仇鸿在发言中全面回顾了近年来中国经济增长和贸易发展状况,以及中国政府在发展中国经济、转变经济和贸易发展方式方面所做的努力,阐述了中国关于多边贸易体制、多哈回合谈判、区域和双边贸易关系的立场,以及互利共赢的对外开放战略。

  有WTO成员指出,正是由于中国加入WTO,WTO才真正成为世界性组织,希望随着自身经济的高速增长,中国在多边贸易体制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一些发展中成员对中国在WTO中积极维护发展中国家特别是最不发达国家的利益给予高度赞赏。

  一些WTO成员就中国经贸政策提出了一些关注,包括标准和检验检疫、贸易政策透明度、产业政策、知识产权执法,以及中国服务业的进一步开放等。中国代表团一一做了答复和澄清。

  WTO首次对华贸易政策审议是在2006年4月举行的。根据WTO贸易政策审议规则,贸易额排名世界前四位的成员两年审议一次。目前,中国贸易额排名世界第三位。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