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地震后成都警方110接报刑事治安类警情明显下降

  “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四川省成都市公安机关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应急处突力量,全力投入抢险救灾。同时,认真履行公安机关职责,加强社会面巡逻守护,严厉打击各类趁灾违法犯罪,有力维护了全市社会治安秩序。
5月12日以来,全市110接报刑事、治安类警情明显下降,未发生重特大刑事案件及恶性案件。都江堰、彭州两个重灾区刑事、治安案件同比均有下降。

  地震发生后,成都市公安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了抗震救灾指挥部。市局迅速调集近2000名警力,驰援都江堰、彭州两个重灾区。协助开展搜救工作,全力解救、安置、转移受灾群众。截至5月20日12时,全市公安机关共出动公安民警15万人(次)、公安消防官兵两万余人(次)参加抗震救灾,疏散居民区、火车站、汽车站、危险地带滞留人员20余万人,转移、救助受灾群众1.21万人,抢救埋压人员1461人。

  地震发生一小时后,成都交警迅速打通了军用机场至成灌高速、成彭高速、国道213线三条道路,为各级领导、地震救援专家小组、运送抗震抢险救灾人员、装备和物资车辆的优先通行提供了交通保障。安排大量警力对灾区道路沿线24小时管控巡逻,确保了通往灾区“生命通道”的安全、畅通、有序。

  震后,针对可能出现的情况,成都市公安机关采取了一系列超常规手段,对社会面进行管控。一是加强了对党政机关、水电油气、大型商场、广播电视、大专院校、金融机构等重点单位的安全守护。二是加强街面巡逻和盘查力度。三是出动法制宣传车,开展法制宣传工作,安定群众情绪、震慑违法犯罪。四是加强对市政府确定的各个应急避难场所的巡逻,确保秩序良好。五是维持好火车站、汽车站等人员聚集、滞留地区的秩序。

  地震发生后,成都警方重拳打击了一批利用地震灾害打劫、入室盗窃、诈骗等各类侵财犯罪。

  此外,全市1200余名社区民警深入各社区,对群众开展耐心细致的疏导和安全警示,慰问安抚受灾群众。目前,全市18个县(市、区)所设立的22处灾区群众救助安置点已设立警务室21个,配备民警127名、流动人口协管员及治保巡逻队员259名,确保了各安置点治安秩序的平稳。(肖坤友傅鉴) (来源:人民公安报)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