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京市民捐款捐物逾16亿人民币

  人民网北京5月26日电(记者赖仁琼)截至昨天(25日)17时,北京全市累计捐款捐物已达16.2113亿元。为支援灾区群众早日恢复生产、重建家园,北京市委、市政府决定,27日将在全市范围内再次开展“捐赠十元钱,爱心送汶川”捐赠日活动。


  四川大地震发生后,北京社会各界为灾区捐款捐物十分踊跃。仅昨天,北京市红十字会、北京市慈善协会、北京市接受救灾捐赠事务管理中心、北京青少年基金会及18区县捐赠点一天就募集善款1580.9万元。昨天下午6时,北京向灾区运送的第5批救灾物资从大红门货运站发往四川什邡灾区。这批物资总价值6867万元,包括节能房屋100套、食品88833箱、药品4325件、瓶装水4916箱、帐篷1626顶、棉衣502049件、棉被12600床及其它灾区所需的各类生活用品共计42车皮。

  截止昨晚7点,由北京建工集团承建的北京首个灾区援建过渡安置房项目安县花荄镇过渡安置房已建成20套,还有200多套正在进行组装屋顶、墙体等框架施工。承担过渡安置房建设任务的北京各大集团公司从5月21日起就陆续向绵阳等地调派施工队伍。目前,北京城建建设公司赴绵阳江油市太平镇等施工现场的数千名施工人员正在紧张进行土地平整等基础施工,他们援建的10万平方米、2500栋彩钢板房预计在7月底完成。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