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教育部:将杜绝媒体对同一学生进行多次采访

  中新网5月26日电 育部今天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王旭明表示,教育部刚刚制定了《关于做好灾区师生安置和恢复重建准备工作的方案》。该方案提出,教育部门将积极开展灾区学生的心理援助工作。

  方案指出,要发挥教育部门派出的中小学生心理援助专家工作组的作用,有计划、有步骤地对灾区中小学生进行普遍培训,组织并依靠广大中小学教师,利用以编印好的《灾后心理援助手册》及开通的心理人员和专用网站,实现灾区心理援助的全面覆盖。


  教育部已经组织了若干批的专家,包括高校、中小学的专家,为灾区中小学生进行心理辅导。目前,他们正在灾区的中小学进行这项工作。同时,教育部要求灾区的省级教育部门要加强对心理援助队伍的组织协调、统一管理,加强对进入灾区从事心理援助的组织和人员,从业资质的核准,杜绝对同一个学生进行多次采访、心理咨询等活动。

  王旭明说,这个我们特别提出来,因为我们看到媒体时常有这样对受到某些伤害的同学或老师,不同的媒体、不同的记者或者不同的单位反复对他们进行采访,让他们诉说着自己的经历和痛苦的过程,所以教育部提出要尽可能杜绝这样的行为。(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