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公安部交管局通报25日救灾交通安全保卫工作

  5月25日,四川及重庆、贵州、云南、陕西、甘肃等周边省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共出动警力14648人次,警车5469辆次,全力做好抗震抢险救灾交通安全保障工作。

  四川全省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共出动警力5200余人次,警车2300辆次,全力防止严重交通拥堵和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抗震抢险救灾工作顺利进行。
总队:发布了《关于对省道105线安昌镇至北川段实行交通管制的公告》,对省道105线安昌镇至北川段实行交通管制,同时继续加强国道213线汶川至茂县段和汶川西线救援通道的交通管制措施,除运送抗震救灾物资车辆、转移灾区人民群众车辆、道路施工专用车辆、持有“应急交通”通行证的车辆和沿线居住地车辆外,禁止其他车辆通行。高速公路支队采取三条措施确保高速公路安全畅通。一是协调高速公路相关部门,联勤联动,加强路面巡逻力度,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和阻塞,全力保障抗震救灾车辆安全畅通。二是要求民警严格执行转运汶川地震灾民交通安全保卫工作预案,随时提醒执行转运任务驾驶人保持安全车距,不得随意超车。三是要求民警接报交通事故后迅速赶赴现场,快速处置,快速清障,避免造成堵塞和二次事故。成都强化“救灾专用通道”羊西线交通管理工作。一是对的“救灾专用通道”全线路段实施实体隔离。二是对羊西线没有信号灯控制的中小路口一律实施禁左,其他信号灯控制的路口属地分局强化管理,并适时采取临时性禁左措施。三是加强沿线警力管控,实施定点指挥疏导,对违法侵占“救灾专用通道”行驶的社会车辆,依法从重处罚。四是加强宣传诱导,引导社会车辆其尽量从老成灌线、成温路、光华大道等其他道路绕行,减轻羊西线的交通压力。德阳对德阿公路、广青公路、国道108线及德阳市区主干线道路实行重点交通保障。一是设立抗震救灾执勤咨询服务点。二是实行交通管制,确保抗震救灾物资大型运输车辆进入顺利灾区。三是主动协调交通等有关部门,做好重点灾区道路的路面整修。四是集中抽调道路清障车辆,迅速部署到灾区道路的重点路段。五是规范设置指路标志,保障抗震救灾物资大型运输车辆顺利到达。六是加强信息上报,确保信息传报渠道畅通。绵阳:一是加强各救助点交通秩序维护,全力确保周边交通畅通。二是继续做好为各医院伤员转运工作的交通安全保障。三是加强对城区及主要道路车辆停放秩序管理,确保道路畅通。

  重庆全市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投入警力603人次,警车348辆次,全力保障抗震救灾交通安全畅通。一是各支队、大队保证周末路面警力不减,对指定接收灾区伤员医院周边地区加强交通管理,保障交通秩序有序、安全、畅通,确保救援车辆优先通行。二是总队赴灾区增援队继续在绵阳、德阳和丹巴开展抗震救灾交通安全保障工作,护送救灾车辆37余辆,协助转移灾区学生和群众2000余人。

  陕西省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出动警力1195人次,警车570辆次重点加强通往四川灾区的西汉高速、国道108线、210线、316线以及省道211线的交通秩序管理,保障2100余辆运输救援物资车辆安全通过。

  贵州、云南、甘肃省共出动警力7650人次,警车2251辆次,确保了通往四川地震灾区主要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来源:公安部网站)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