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国际救援队得到灾区人民和中国政府的高度赞许

  新华网消息 2008年5月26日16时,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欧阳淞介绍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国际救援队伍到了中国灾区之后,都发挥了很好的作用,他们在抗震救灾工作中所表现出的敬业精神、人道精神以及专业技术等方面,都得到灾区人民和中国政府的高度赞许。


  路透社记者第一,我们在灾区看到很多非政府组织成员前往灾区抢险,但是他们进入灾区还是有限的。以后像这种非政府组织机构在灾区服务当中会起到什么作用?第二,胡锦涛总书记和温总理说抢险在72个小时以前最重要,但是我们看俄罗斯和日本救灾队伍在72小时以后才进来,您觉得他们来的是不是太晚或者时间是否合适?

  欧阳淞首先,非常感谢你对我们国家抗震救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第一个问题提到的非政府组织的成员到灾区参与抗震救灾的问题,实际上说的是一个志愿者参与抗震救灾的问题。培育、鼓励、支持各种志愿者组织健康发展,积极发挥他们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和谐社会建设等方面的作用,是我们党和政府的一贯政策。

  在这次抗震救灾中,各种志愿者组织迅速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在各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和引导下,积极有序地参与募集款物、救死扶伤、维持秩序、灾后重建等工作,较好地发挥了党和政府联系服务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事实表明,志愿者组织有序参与抗震救灾工作,不仅不会冲淡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相反更加有助于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充分发挥。

  第一,我们的党和政府以及中国人民,对于国际上各国对于中国抗震救灾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第二,据我所知,中国政府也在接到他们希望能够参与中国的抗震救灾工作要求之后,在第一时间做出了欢迎他们来参与抗震救灾工作的回应。第三,国际救援队伍到了中国灾区之后,都发挥了很好的作用,他们在抗震救灾工作中所表现出的敬业精神、人道精神以及专业技术等方面,都得到灾区人民和中国政府的高度赞许。

  郭卫民

  我来补充一下。这几天媒体上有很多关于国际救援队和医疗队在灾区抢救和救治病人的照片和文章,有些事迹非常感人。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