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安徽省国防科工办积极开展抗震救灾捐款活动

  安徽省国防科工办在接到《关于迅速组织开展向地震灾区捐赠活动的通知》之前,就超前组织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职工开展了一次抗震救灾捐款活动。

  随着灾区遇难人数的增加,更多的灾民失去了他们的亲人,此时更加需要我们后方的同胞们积极行动起来,用我们的爱心支援灾区人民重建家园,5月19日,该办直属机关又组织发动了第二次献爱心捐款活动,此次捐款活动力度大,所捐得的款额是第一次捐款数额的两倍。
这两次捐款活动共有450人次参加捐款,共捐款173172元,其中单位集体捐款40000元,个人捐款133172元。

  在这两次捐款活动中,办党组书记、主任吴金山同志带领党组一班人积极捐款,全体干部职工踊跃参与,特别是机关和直属单位离退休老同志的表现非常令人感动:这些天来,离退休老同志时刻关注灾区情况,他们心系灾区,情系灾民。许多老同志在没有接到捐款通知前,就主动打电话到机关离退休工作处纷纷要求捐款,并主动提出能为灾区人民做些什么事情。接到捐款通知后,他们克服了年事高、体质弱的客观因素,亲自来到机关捐款,还有一位老同志瘫痪在床,自己不能来,坚持让家人专门把捐款送到机关离退休工作处。有的同志家庭生活非常困难,家中还有身患重病的妻子,但他还是从家里的生活费中挤出430元捐了出来。更有一些离退休的老同志慷慨解囊,其中张志仁同志捐了1500元,杨炎同志和杜秀成同志各捐了1000元,刘刚同志和闫占庄同志各捐了800元,张道杨同志和吴淑梅同志各捐了600元。这些都充分体现了军工老战士“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社会主义高尚情操。

  天灾无情,人有情。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特大灾难面前,直属机关的全体干部职工用各种方式表达着对灾区人民的关心,有的同志不仅积极参加机关里组织的两次捐款,还带着女儿到省红十字会去捐款捐物,还有的同志去街头献血车里义务献血,这些都充分体现了安徽军工战士和灾区人民心连心、共同夺取抗震救灾全面胜利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