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水利部:震区水库无一垮坝 唐家山堰塞湖抢险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六日电 水利部二十六日在此间说,目前震区水库无一垮坝,唐家山堰塞湖抢险工作正在争分夺秒进行。截至今天下午三时,已有九台设备运至堰顶施工,水利部矫勇副部长等正会同专家现场组织工程抢险实施工作,以保障唐家山下游民众生命安全。


  据介绍,二十五日灾区又发生了六点四级余震,并伴随较大降雨过程,给水利抗震救灾增加许多不确定因素和挑战性。目前,四川省震区堰塞湖总数仍为三十四个,其中已溃决、自然溢流或人工扒口泄洪的十四处。备受关注的唐家山堰塞湖到下午三时,堰顶控制高程已削下二米,由七百五十二米下降至七百五十米。

  目前,下游已转移人员近三万六千人。昨夜已有一千一百名武警、工兵到达了唐家山堰塞体堰顶,着手开展应急除险工作。今天多架直升机在执行施工机械设备调运任务,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只要气候条件允许,立即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截至今日八时,全国因地震出险水库共二千三百八十三座,其中四川震区已累计排查高危以上水库三百七十九座,并落实人员转移预案,排除险情六十八座。

  此外,四川已应急解决了近五百万人的饮水困难,还有七十六万人的饮水困难急待解决。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