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第二批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264名伤员抵达长沙

  新华网长沙5月26日电(记者周青梅)26日中午,第二批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264名伤员从德阳乘专列抵达长沙,随即被救护车送往市区6所医院。至此,湖南11家医院共接收救治507名地震灾区伤员。

  在第二批被转运至长沙救治的伤员中,有22名17岁以下的孩子被统一安排住进了湖南省儿童医院。
记者在这家医院专门设置的病房内看到,医护人员将病房布置得格外温馨。“爱心大后方,有爱就有家”“用爱编织你的七彩梦”……病房内到处张贴着充满祝福的爱心标语,每个孩子的床上都放置了一个大大的毛毛熊玩具。

  记者看到,苏联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撰写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书,与儿童牙膏、牙刷、饭盒、玩具等一起摆放在床头。数十名志愿者组成的“爱心妈妈”团队给孩子们带来了可口的水果和食品,还和医生、护士们一起担负起心理疏导的任务。

  湖南省副省长郭开朗向记者表示,湖南会用最好的医疗条件和最好的医疗环境来救治灾区伤员,帮助他们早日康复。

  26日,先期赶赴灾区开展医疗救援工作的72名医务人员也一同乘专列护送第二批伤员返湘。记者从湖南省卫生厅获悉,目前,湖南省有6支医疗防疫队伍共283名医务人员正在四川地震灾区开展医疗救援工作。针对当前灾区面临的医疗防疫新形势,湖南省卫生厅27日还将增派一支由数皮肤科、呼吸内科、感染科、骨科医务人员组成的医疗队伍驰援灾区。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