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灾区中小学教师接受心理疏导培训

  中新社什邡五月二十六日电(于伟)今天上午八时,在什邡市六十米大街的帐篷小学里,由南京军区心理应急干预分队组织的为期两天的心理疏导培训班开课了,参训人员主要是中小学教师。

  据南京军区杭州疗养院空勤疗养区心理科医生许涛介绍,地震后不少中小学生心理受到不同程度的心理创伤。
为了保证经常能对学生们进行心理疏导,缓解心理压力,他们有针对性地在中小学教师中开展短期心理疏导培训。他们首先帮助教师们从表情、语言、行为、饮食等方面识别学生们的心理状态;快速传授深呼吸、意念想象、催眠等心理疏导的基本方法。同时,为了提高教师们对心理健康认识的重要性,他们列举十余个因心理疾病造成不良影响的案例。

  在狭窄的帐篷里,记者看到,教师们在心理医生的引导下,轻轻闭上双眼,有节奏地呼气、吸气。刚刚跟着心理医生做呼吸放松训练的王歌老师说,做完放松训练的确轻松许多,我一定将这些方法教给孩子们。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